網頁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七)

前文: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六)
孩子經歷的事件場景:
一位家長的反擊:當孩子遭受學校一級行政主管及校長牽涉其中的違法管教事件 (二)

拼湊實情

(八) 學務處教職員四人說詞(一) - 學務處黃主任&生教組金組長
在協助孩子處理霸凌管教事件的過程中,除了在 2014.12.12 當日曾接獲學務處黃主任一通彷彿沒事發生般的電話詢問 "請問 XX 爸爸,找校長是有什麼事嗎?" 的對答機會之外,即無任何訪談的機會。原則上也不期待發生,按照先前曾遭受學務處金組長不當對待的學生家長與學務處接觸的經歷,幾乎都是各執一詞爭論不止,最終都是以家長自認倒楣收場。

於2015.01.05 向地檢署提起該二人限制自由及公務員瀆職告訴後,於04.09第一次偵查庭結束後,該二人於聽從檢察官建議嘗試與我進行和解後,方在庭外與我始有第一次的面對面近20多分鐘的對談。不過,那過程根本談不上該二人有任何和解的誠意,該二人仍舊企圖依往常對其他家長般的愚弄手段,強調雙方認知太大而無法談下去。或許是第一次開庭,二人並無聘任律師在場陪同,二人的態度似乎是表象上有誠意的樣子,到了7月第二次開庭時,二人態度則是丕變。

那個過程在無法提供錄音內容佐證的情形下,就算我鉅細靡遺地撰打內容,對各位到訪願瞭解的朋友而言所見仍僅是我一方之口實是非。如此實在就把自己降格太低了。

因此,在缺乏二人誠意晤談的處境之下,將改以其他側面事件呈現該二人處理學生事務的態度,另行撰文專述。


(九) 許校長妨礙家長瞭解事件經過的舉止
在個人於2015.01.15中午午休時刻至懷生國中並經警衛室通報學務處欲接洽教職員後進入校園到達學務處辦公室內,陸續與衛教組許組長、體育組陳組長晤談。過程中,體育組陳組長是自願加入與我晤談,我也未強制二人非得與我晤談不可,但卻遭受許校長二次蓄意的干擾、企圖妨礙我對孩子經歷事件的瞭解。(經過詳情請慢讀前文:拱湊事件實情-與多位老師晤談(四)(五))

我在當時經歷的許校長態度,按個人所知可能其他學生事件家長們之遭遇或有相似處。那也是一位學生的家長在校方封鎖消息所感受的孤立無援,又被校方以按不知所以的行政程序鉗制,致絶大部分的家長無力以續追查而自認倒楣地放棄認真面對問題。

底下就將當日許校長二次強行打斷我與體育組陳組長的晤談,與我談話經過的錄音內容繕寫譯文如下,其中的冷暖就請朋友們自行慢讀感受了:
---------------------------------------------------
A. 許校長第一次妨礙行逕
許校長緊張地進到學務處辦公室內干擾我對孩子事件的瞭解及我與陳組長的對話,最後許校長要求學務處所有人員去做自己的事,不要理會我。對我說 "爸爸,如果你有什麼樣的狀況的話,你可以行文給我,我來處理,好不好。(我回問校長意思就是拒絶我了?) 好,就這樣。" 許校長向另一位教職員道再見後即離開學務處辦公室

17:00~17:19
"那個林爸爸,這樣哦,你到學校來要問老師,你要透過一個很正常的一個管道,比如說跟老師約好,跟學校知會一下。你不能來,啊這都是老師,然後說我要調查事情什麼什麼的~"
17:19~17:36
(回應道不是調查事情,是瞭解事情。我也沒干擾你們的行政事務,我問老師能否與我談談,接著是老師主動願意跟我談的。我沒要求陳組長一定要跟我談吧!但現在校長看見我們這樣,是校長您來干擾我,是嗎?)
17:36~17:46
"不是~每一個老師都有在工作嘛,啊你的申訴函我也收到了,我會跟長官做個報告啊,對不對~"
17:46~18:14
(回應道我在12.26日收到教育局的回函,內容明述為維護學生權利,除了貴請學校秉持客觀態度調查之外,並請該校勿對疑似相關陳情人員有不利的輔導管教行為。這個校長您有收到這個函,在這兒跟校長您再次聲明,不要再讓我的孩子受到類似的欺負,包含其他二位學生也是如此。如果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我絶對會直接請警方介入處理。)
18:14~18:21
"不會,我絶對不會干擾到孩子的。(回應校長正在干擾我瞭解啊!)"

18:21~18:45
"沒有,爸爸你如果是真的需要了解,你是不是跟校方先講一下~(回問所謂校方是誰?是指校長?) 對、對、對,你~~~你先告知我一下嘛,那大家要來會談,大家坐下來聊!(回應我不是要大家來會談,而且校長是學校內的最高長官,每個人都會怕你,所以我也不會找校長您!)"
18:46~19:05
"這個因為哦,學校是公務體系,那今天你要找老師談,他們也要我同意他們才可以接受跟你來談,那你今天私底下找他們談~ (回問要經校長同意呀?) ~~對! (回問任何事情都要透過你的同意?我會去問教育局哦!)

19:05~19:28
"不是,如果說是為了學生的事情而找導師談,您跟導師約好,OK。但是這件事情,你已經陳情了嘛。那我想避免不必要的...正常的管道就是說,將來如果局裏面指示說再組一個調查小組或什麼之類的,那這時候我們一個正常管道來溝通嘛!"

19:28~19:46
(請問是否同意我在這兒與陳組長溝通,而校長不要阻碍?或是移地到校長室內,在校長面前讓我與陳組長當面對談?)

19:46~20:04
"不妥!因為您的陳情書已經到我這兒了,那到我這兒的時候我會跟局裏的長官報告。那局裏的長官認為說家長認為這樣不妥,他沒有辦法滿意,看用什麼樣的方式比較好。如果局裏長官說你要不要再做其它的一個~"

20:04~20:24
(阻止校長發言並回應道,校長的處置已經是不斷的延宕再延宕了,而且調查結論那五點聲明是校長發上去給教育局的,校長您認了。但那五點內容對我而言,跟本是違反事實的狀況。對我而言,那個東西是不具效力的。而且我也問過教育局法規依據,能否請校長告知孩子事件的調查小組的組成到底是依據什麼法規辦法?)

20:24~21:38
"~,依據我們學校有一個因應小組,那是一個委員會哦!(追問能否出示辦法依據文件?讓我知道校長是按法規辦理。) ~,你(指陳組長)回來跟主任講一下哦,把那個辦法寄給林爸爸。我請他把相關辦法寄給你,好不好!(留下E-mail資料) 我就請陳組長你跟你們主任講一下,主任今天剛好不在,然後把相關的辦法或是請總幹事寄給爸爸,好不好~ (回問校長,還得再找一下才行呀?手邊沒有相關規定嗎?)"

21:38~21:50
"有啦!我請主任還是這個總幹事,這個辦法他們那邊都有啦。現在臨時要去整理,要找也要跟我一點時間,我手頭上沒有這個辦法。(回應好!)" {事後由黃主任電郵一份"懷生國中校園事件處理小組設置要點"(詳文末附圖)搪塞,更突顯許校長所帶領的校方完全不依法行政!}

21:50~22:31
"(續問校長,當初允諾調查會公正處理,那麼調查小組三個委員,我沒一個認識的,如何能為學生發言以示公正?) 我跟你說,這個聘請來的,由總幹事去~"

(接著是一段與許校長間的口實是非,因12.13日傍晚校長回覆我的電話並未錄音以資求證。爭執點是在於我並未同意家長會長擔任調查小組委員之一,期問家長會長何會長也未與我確認及取得我書面同意書。許校長則當著學務處同仁面前硬說我在電話中同意他如此的做法。)

22:31~23:30
(請校長不要如此說謊,當初校長只稱會請家長會長從旁協助,未曾提及擔任調查委員的部分。家長會長也未與我連繫及取得同意,在我觀之跟本是受校長指示辦理!為免在此大小聲對質,造成他人困擾,能否現在就移到校長室內談個清楚,有何好隱匿的呢?)

23:30~~24:10
"林爸爸,你這樣的話我沒有辦法。我們做工作要有一個程序,今天不管是~ (回應校長,校長可以去告我干擾校務無妨,我已做好保護作為。我並沒有干擾學校校務呀!是校長硬是過來想要干擾及把我趕走的,對吧!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我有干擾校務嗎?而且我沒強迫陳組長定要與我對談,是陳組長主動找我的。)"

24:10~24:28
"喔,這樣啊。我跟你說啦,你現在~ (回應校長:是校長自己過來干擾我的) 是有人跟我說,說爸爸您來辦公室! (催問是誰跟你說的?誰跟你回報的?) (陳組長代回答是警衛室那邊)" (但實情是許衛教組許組長被叫離學務室辦公室,中斷與我的談話,數分鐘後許校長才進來妨碍我對孩子事件的了解。)

24:28~25:16
"啊我現在是說,那爸爸你如果有任何需要,那你的陳情書在我這裏,那我會發函跟你報告,這樣好不好~ (我直接回應:不好!) 你不能來我這兒跟每一個人調查,那樣不對!(我答道:那個好不好,是教育局要求你本來就要做的,你沒做到只是代表校長失職而已。無所謂什麼好不好,原本就是校長應做的事。調查報告延宕那麼久了!從1230日到現在,教育局我催了多久啊!)"

25:16~26:48
(接著又是一段與許校長間的口實是非。爭執點是在於當初校長在電話中允諾會將完整調查報告一份給教育局、一份給我,許校長則當著學務處同仁面前硬說在電話中裏是指那一張所謂的調查結論。那份調查報告經向教育局詢問能否取得,得到的回應是教育局無法給我,請我直接向學校要求取得,兩造將問題互踢皮球!...請校長別再干擾我。)

26:48~27:10
(你們有這麼多人都看見事情經過,但我跟本無法知道調查報告裏面列了那些人的陳述,我所知的情形是有部分有利於學生的人並未列入瞭解。我跟本不確定陳組長也在現場,是陳組長跟我說的。)

24:28~28:16
"這樣啦,爸爸我跟你說,你現在用一個正式的那你有陳情書在我這裏,對不對!那我現在情形如何,會發文跟你通知。比如說,我們調查的結果還是怎樣,我們跟教育局溝通一下,我們檢討的時候,如果說教育局他有政策指示下來說應該怎麼做比較好,我學校配合嘛!我學校配合來處理,這樣好不好!那未來~ (回應校長:別再拖延時間!一再拖延下去,所有人印象都不深刻了。對孩子有利的證據,我不會再讓你們用拖延的方法模糊掉!...我們做工程的,事證在那裏就馬上處理掉了。ISO 9000 系統也是這樣!不會像你們這樣拖延下去的。所以你不要呼哢我,不要一直在講好不好,就給我15分鐘時間來瞭解。再這樣下去,你把所有人都耽誤到了!)"

28:16~28:30
"我想哦,來,你(指陳組長)應該去做你自己的事情,所有人做自己的事情。爸爸,你有什麼樣子的狀況,你可以行文給我,我來處理,好不好! (我回問校長就是拒絶我了?) 好,就這樣!" (許校長向某位教職員道再見後,轉身離開學務處辦公室。)

---------------------------------------------------
B. 許校長第二次妨礙行逕
許校長第二度進到學務處辦公室內干擾我對孩子事件的瞭解及我與陳組長的對話,企圖把家長會二位成員拉進參與談話,請我至校長室內續談,但被我回絶。

38:54~39:18
"這樣好不好,爸爸!我現在請家長會的副會長到我的辦公室裏面,那你有什麼樣的需求,我把它記錄下來,這樣方便嗎? (回問校長:有什麼需求?我有什麼樣的需求?)..."

39:18~39:51
"因為你這個陳情書,因為這處理有一個委員會,我還是會~不是我校長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要讓您瞭解一下。...因為委員會它是合議制,我校長在裏面投票也是只有一票而己。我要讓您了解,因為現在整個校園都是民主化,不是校長講了算,不是這樣子。裏面委員會,那委員會大家都有票啊~,也有家長代表在裏面!"

39:51~40:34
(回應許校長:如果是合議制的話,就不會有貪污、檢察官不法調查的情況了嗎?合議的民主只是一個表象而已,是不是有那個民主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校長,我今天為什麼要到學校來,就是在對學校高度不信任的情況下才陸續丟了這麼多的投訴案,這其中道理很清楚吧!請校長體會一下,若對一個系統不信任,您會如何處理?就站在那個角度想就好!你是不是找上頭的人協助,而不是找這個學校。我若是對你們信任的話,我就直接找校長你了!)

40:34~41:15
"爸爸你為什麼會對學校不信任? (我回道:那沒什麼好說的,你們的所做所為已經讓我不信任你們了。比如你1230日到目前為止,你允諾過我的東西,還要我重述一次,你當初跟我說的調查報告卻變成後來的只是調查結論,而且結論裏面的東西也是很唬哢的。那調查小組究竟怎麼樣組成的,校長你也沒跟我講過。那我現在跟你說需求,結果只是跟我一再地說礙難辦理、礙難辦理、礙難辦理。那現在若我跟你去你辦公室的話,又讓你落得一個我干擾你們學校校務的理由而己!所以我要怎麼跟著你提議的東西呢?)"

41:15~41:54
"那他們都是學校老師,他們都很清楚校長在委員會都只有一個。那當時為什麼會是家長會長,是因為當時我在跟你溝通的時候,我有跟~ (我阻止校長又要再一次的以無法讓第三人求證的口實是非之陳述,並回應校長:我如果真的要私下調查的話,我就用email跟陳組長連絡、用email跟其他老師連絡了。我為什麼今天會進到學校裏來,就是讓你們很清楚知道我不是做私下的動作,是不是如此?你們都有 email 啊,我為什麼不用 email 跟你連絡呢?我也可以用email啊。因為我就是公然嘛,我就是坦蕩蕩地來呀!校長你如果阻止我、干擾我,那你就是在阻止我、干擾我瞭解真相!)"

41:54~42:33
"不、不是這樣子。那譬如說啦,我可不可以對教育局長官的裁示覺得不舒服,教育局~ (我回應校長:你大可以說不歡迎我、把我趕出去,那我就知道你是把我趕出去,就這樣而已。陳組長若不願跟我談的話就停了嘛,我也沒強迫組長非跟我談不可,我沒那麼強制性要求吧!我有無強迫陳組長非跟我談不可?沒有啊!那陳組願意跟我談、讓我了解,OK,是不是這樣子?我又沒駡過、沒辱駡陳組長,也許我們在表達的過程中有情緒上的起伏,但陳組長體諒我、我也有體諒陳組長的部分,是互相體諒啊!)"

42:33~42:39
"那如果說你們閒聊的話,那我就沒意見了!" (校長起身再度離開學務處辦公室)
---------------------------------------------------
懷生國中學務處黃主任所電郵之"懷生國中校園事件處理小組設置要點"內容 (若按其為調查小組的組成依據,小組成員應至少由九人組成。若果,顯然校長等人已是不依法行政,詐欺學生及家長)

(105.12.15補充:按筆者經105.11.10申請閱卷請校方提示該要點為經校務會議通過及公佈實施的佐證資料,以證實該要點是合法文件,懷生國中已於105.12.7北市懷中總字第10530832600號函回復 『尚於研議階段』,即坦承這份文件是偽造文書,校長許順興先前所據以召開校安小組而運作的結果都是濫權違法行政及集體以偽造文書手段欺壓學生、家長、教師的違法犯行及事證。)


續文:
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生教組金組長處理學生事務的態度
一位家長的反擊:拼湊事件實情 - 與多位老師晤談 (八)

沒有留言: